Sunday, August 10, 2008

Empty “空”

十一号的第五分钟, 经常都会想要靠近一位你根本就不认识的陌生人,他只是吸引到你的目光,但也吸引了你对他的兴趣。正想要靠近的时候,脑里就会闪来一个不好的观念,“我这个一副样子,他会和我说话吗?他如果反过来说我神经病,不是更糟吗?”信心就在这一念里头全都掉到零度,“没自信”。 但这是事实啊~ 自己就是没有哪一份让人看得起眼的样子,怎么会有人要浪费时间在我的身上呢?。。

我把自己的容貌看的太重了吗?自卑感就是这样永远的缠着我。

我在想,如果把这一切都把它们都变成‘空’的话,我还需要把自己陷在自卑的阴影下吗?

‘空’,就我用它把这一切我所看到,没看到的都变成了一切都是虚幻。这并不是逃避,而是事实。 我每天做的每一样事情都是要让人看到,而且不能有任何的瑕疵,出错,但是回想起来,我是在为他们的‘眼光’而活!人生最基本的第一步就是为自己而活,但我已经失败了。 我把自己看得太严苛,还是太过于轻松。现在当我再看‘受苦’的时候,‘空’对我是最重要的导师,它很抽象,不过它是我从今天开始不能缺少的灵魂,随我走过这一小段的人生,这一小段的路程虽然就是那么的不起眼,但也是一个可以让自己学会‘什么是人’的哲理,万谢‘空’的真理,也万谢所有人在这一小段的人生教我的事。。。

No comments: